2016-06-22

有河BOOK有慢工的BOOK


今天傍晚前去淡水的書店<有河BOOK>探訪詹老闆,雖然名字就有河,但我還是驚到它真的直接在河景第一排,離捷運也只有五分鐘步行距離。傍晚去坐在那喝杯啤酒看河看書,簡直覺得到了馬賽。



進門老闆就指給我看慢工的書,我心裡不是想哦擺在那很好,而是 “可恥,竟然沒人買走”。你們誰快去給我買走買走買走,淡江的北藝的快去買走!! 


老闆說店小不太適合放圖畫書,其實我在那裡瞥見許多我有看的紀錄文學,RCA工傷口述史、工廠女孩等等,它們和慢工的書裡有著相同的主題,不知道買那些書的人是否也會有緣發現在一公尺外有本用著這樣的書呢?也許慢工的書該和紀錄文學擺一起而不是和圖文書擺一起呢!
 

離開前買了友人書詢的詩集,在裡面發現了一首寫給RCA女工的詩,一個故事能用這麼多的形式被描述真是一件很棒的事,你可以說每個人有它較容易接受的方式,但也可以說透過不同的媒介我們將用不同的方式去理解同一件事,多好,是不是?


------------------------------------------------------------------------------

插曲:


聊完天
社長: 老闆你開了多久?
老闆: 十年
社長: 你看資訊的傳播真的很不容易,我在關渡唸書時怎麼沒發現你的店,學校附近很難買書呢!
老闆: 你在關渡是什麼時候的事。
社長:(驚) 啊...是十年以前.....

社長你是要坐時光機買書嗎?你唸書的時候人家還沒開啦哎呦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